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5月23日,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40人,带着对真正的工业设计好奇心与求知心到访大业设计,希望能在大业设计集团找到答案。



设计总监戴祥孟,为同学们讲解产品的创新点以及设计理念。


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生活的新需求推动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学校的理论知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设计行业的发展需求。在这种背景下,大业设计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了学习新空间,让学生们了解策略——设计——生产——推广整个设计落地流程。理论与实践的双重结合,是设计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时代发展的重要趋势。



▲设计总监和同学们分享,什么是设计师应该有的品质。


“设计师应该是有全面的综合素质,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要不断提升审美能力,要具备广博的知识和阅历。就比如说,你们的手机里,应该是有许多的资讯方面的APP,市面上出了哪款新的产品,和前几款有什么区别,都应该是你们关注的。日积月累你的知识面会变广,这些信息会变成你脑海中的灵感,会不经意间给出你一个重要的指点。



▲设计总监以大业设计出品的智能热水袋为案例,讲述从设计到生产,设计是怎么落地的,设计是如何为产品增值的。


“设计其实不仅仅是给产品穿一件漂亮的衣服,一件漂亮的衣服看久了,也就不喜欢了。设计的关键在于,解决问题,设计一款外观与功能兼得的产品,让用户使用后离不开它,才是一款优秀的设计。”


▲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老师提问:“为什么大业设计不选择在工业设计顶级的上海坐落,而选择上海周边地区呢?”

“上海确确实实拥有最先进的工业设计气质,他们的设计理念也十分完善,但是上海地区工业配套不够完善,所以设计公司主要还是服务于上海周边地区。宁波、慈溪和上海不同,这里工业非常发达,是家电生产基地,被称为“家电之都”,拥有十分完善的工业产业链。我们大业设计坐落在宁波地区,是想让工业设计更加深层次的走进工业生产,让设计与生产零距离,更加高速的为客户做出解决方案,从而节省项目进展时间。”



▲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们与设计总监交流



▲北华大学师生与大业设计总监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喝彩声中落下帷幕,大业设计浓厚的设计氛围令同学们沉醉其中。面对大业设计传达的设计理念以及出品的优质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新奠定了对工业设计的认知,并且期望以后能有机会,继续向大业设计的前辈们学习。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