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当你看到或听到“设计”这个词时,你会想到什么?你认为网站上使用的颜色,或者你喜欢的logo中的几何线条,还是iPhone的形状?当设计涉及到产品设计开发项目时呢?它仅仅代表在产品的外观上吗?我们知道事实绝不仅仅是这样,当我们谈论设计时,我们所讨论的一定是包括消费者,设计师,客户对项目产品的目标,定位等等的相互关系里面。


什么是设计思维?

设计是一个比许多人意识到的更深刻、更复杂的过程。在很多商业行为的重大过失中往往涉及设计思维的疏忽,设计主要是一个事后的想法,而不仅仅代表产品设计师自己的审美观。

设计,其实是整个创造过程中注意的问题,了解问题的需要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像一连串解决方案的结合,这些想法最好的部分合体变成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



设计思想应该是以人为中心的去解决问题的过程,包括理解人类和他们的(有时是未知的,或潜意识的)而产生需要的答案。对于设计师来说,利用设计思维方法可以极大地提高你的工作质量和你与客户建立的关系,以及你能得到的合同数量。这是真的。



成功的设计思维有3个步骤

一  收集

在设计过程中的第一步是理解你的客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和他们的目标受众的需求,让你有一个框架来构建可能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问题,尽早与客户建立牢固的关系,例如:

产品的目标受众是谁?
产品的目标是什么?
客户想要什么经验为最终用户,以及如何将产品用于产生最终目标(销售产品,让消费者习惯使用,等等)?
然后……看起来怎么样?
这是当你想开始考虑产品的样子时,考虑一下你接触过的产品,以这些产品接近他们的想法,想想你和你所知道的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用可视化的形式去跟客户沟通。

例如用一个像谷歌表单这样的站点为你的客户创建一个通用的、深思熟虑的在线表单,包括关于他们的目标受众是什么、他们的语气是什么、他们想处理什么问题等等。这不仅体现了你的专业精神,而且为你的客户想要什么提供了明确的指导——也许他们忽略了什么。

确定项目的参数和可行性。

这一步对于确定什么是限制是很重要的,这样你就可以决定你的行动想法的范围。他们想要多少功能,他们的预算是什么,等等。



对比样本

尝试使用5的规则。找5个类似的产品,或者5个可能接近他们想要的标志。从5个来源阅读。查找当年的5种设计趋势。看看你喜欢的设计元素,确定哪些有用,哪些不起作用。显然,如果你能多做些事情,就能尽量使你对所处理问题的理解多样化。



二   创造

通常分成几个小节,这是你将你所有的研究,所有的独特的视角,你的理解,和你所有的个人经验的集合:1)识别问题,2)讨论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3)寻找你的每一个想法的最好的部分,将它们以有趣的方式整合,4)生产客户最有创意的解决方案。

这也许是最重要的阶段,因为设计思维和生产最终是以一个想法或思想变成可操作的,可行的,以及可见的一件事物。



头脑风暴

尽可能多地进行脑力激荡,至少考虑一个小时。给它一些时间,不要把自己关在任何事情上,让思想流动。在这个阶段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试着编辑或仔细检查你的想法。冥想,小睡一下,休息一下,吃点零食。这里的重点是提出尽可能多的想法,并找出最好的解决方式。

多提问题!

不要害怕提问。如果你需要清晰项目的某个部分,问你的客户。不要以为你知道的和他们的意思是一致的,你真的不想花几个小时考虑他们从来没有真正要求的东西。



混合和匹配

结合你的想法,利用你在“收集”阶段使用的和解决问题的技巧为你以前发现的问题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利用你在“收集”阶段使用的和解决问题的技巧。最好能把想法用纸和笔表达出来,表达的越清晰,对产品的细节和客户的意见就越容易把握。你会想给你的客户几个选择,让他们觉得他们是过程的一部分,你重视他们的投入,并希望为他们生产他们所需要的和想要的。



三   循环

现在已经有了几张效果图甚至是原型产品,您会希望将这些对象和原型传递给客户。此阶段的目的是与您所生产的产品一起工作,接收反馈,并可能返回到创建阶段或收集阶段,以改进您的产品。

这是测试和共享的阶段,你所做的产品可以通过一个真正的受众进行测试,调整以更好地解决问题,并执行客户的建议。

寻求反馈

给你的客户几个选择,并听取他们的反馈意见。愿意接受严格的审查,但要确保你理解你得到的反馈。你不想在测试结果中错误地读出太多错误的东西。

测试产品

仅可能的多找周边的人尝试使用产品,收集不同的使用者的意见,因为每一个人使用起来可能都不同。尽量确保产品的每一个方面都是好的。



重新审视竞争对手的产品

回头看看潜在的竞争者或类似的产品。比较和对比你的产品。你的产品更好吗?你能改进什么?不要抄袭他们的想法,而是把它们作为参考点。

衡量成功的标准

多做一点,并在产品最终出品中实现可衡量的度量标准。他们卖出多少?有多少人使用?根据你看到的实际数字来改进。

重复步骤

愿意回到以前的步骤。这个过程不只是让事情看起来“漂亮”,而是考虑到一系列的社会、文化、历史、经济和环境问题,以解决人类和客户需要和需要的问题。必须明白,设计是一个过程,是永无止境的。



设计思维的形成,就像把巨石推上山上然后又滚回去。您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但是出现了新的问题。你完成了某件事,但又重新开始了,很容易让你产生挫败感。但自己能做出优秀的产品其实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至少可以让你愉快的坐在从朝九晚五的办公室。

善用设计思维可以提高你的工作质量,它能留住客户,让你在你想要做的事情上取得成功。这是一个过程,你经常要重复几个阶段,又往往不可避免的回到某些阶段。

但记住,每次你把巨石往山上推的时候,你就会变得更强壮。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