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当你感觉温馨甜蜜的瞬间,你希望时间停留下来,然而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有时觉得,时间就好像是上帝的魔法,其中的一分一秒包含着你生命的喜怒哀乐,不论是快乐还是悲伤,时间冲淡一切,而又包含一切。你是否曾经想过,时间应该是怎么的样子吗?

时间的触感:一份给视觉障碍者的礼物



这个由韩国 Dot 团队开发同名手表视乎有着比实用性更强的时尚感。其表面的设计会让你想起一些设计新奇的手表。再靠近看看,你就能发现,这是一款为视觉障碍者设计的,用凸起的盲文来展示时间的手表。



Dot 手表绝不是第一个或唯一一个为盲人设计并有时尚感的腕表,但是 Dot 手表是第一个开发了自己的先进技术以取代了传统的智能手表——大量生产的微型盲文执行器。时间开始有了触感,智能技术让我们有了触感通知体验。



Dot 手表的手机应用可以让用户设定 2 个振动的闹钟,查阅 100 条存储的信息,甚至从手机发送短信到 Dot 手表并转化为盲文。这个由韩国 Dot 团队开发的同名手表机制被微调到了成本的十分之一,比之前存在的盲文执行器要少上二十分之一。铝制的外壳并不大,但是已经给蓝牙连接芯片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以便连接任何的手机软件,陀螺仪和加速度计。减少了屏幕后,Dot 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比大多数的智能手表更长。



时间的质感,凝固在混凝土与 14K 金中。



来自西班牙的设计工作室 Studio Yonoh 与纽约的 3D 打印公司 OTHR 合作,用混凝土与 14K 金,创造了“Perpetuum Calendar万年历”。



“Perpetuum Calendar万年历”的灵感来自工业热潮时期的建筑设计:Perpetuum 的外形酷似 1920〜30 年间工厂的“锯齿”屋顶,采用合成材料进行 3D 打印,极具质感。



对于时间的宝贵,西班牙人视乎跟我们观点一致,14K镀金的计时块,好像是在无声诉说着:一寸光阴一寸金。



当时间在指间流走,你可曾感受到过时间在你手中流走时的质感呢。

时间的样子:隐含在一花一草一叶中


深居金泽的日本插画师若林哲博,他觉得比起单纯地追逐每一天的日期数字,他更希望能够从植物日历中感受时间四季的流逝。若林哲博从山间采集植物,然后将它们制作成每一天的日期数字,创造了一整年的植物日历,放在网上出售,将好而悠长的时光分享给日本各地的人。



在每天的晨间散步时,若林先生就会决定每天要使用什么样的植物来制作,比起事先计划,更多是依照当天遇到的植物和本人直觉来决定。



实际上,植物日历并不是真的植物标本,而是若林先生拍摄的植物写真。将植物采集回家之后,在工作室里根据作品整体的平衡感来修剪植物的形状,再把决定好的造型放置在白纸上。过程中不会使用任何黏着剂固定植物,需要支撑的时仅使用粘土。



当你怀着精致朴素的心去生活的时候,不经意间的驻足,都能发现身边细微而闪耀的美好时光。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