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日本,一个以极简设计、人性设计闻名的国家,其设计极大程度的诠释了现实主义精神与工业设计的极致追求。诞生于日本的“双田”、松下、无印良品、索尼等顶级工业设计的代表,为世界展现日式设计风格的灵魂。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在周红石秘书长的带领下,邀请了包括广州美术学院童慧明老师、大业设计两位联合创始人瞿上、许永兴在内等多位设计大咖,共同参与了长达一周的探究设计极致之旅。

▲▲▲

Part 1:TOTO公司——人性化设计探究 

初临日本,大业瞿上、许永兴一行人在省协会的带领下拜访TOTO公司,学习日本思维用户品牌研究。




正如日本设计的一丝不苟一样,对于用户人群习惯研究这一方面,TOTO公司也是秉持着最严谨的思维以及心态。针对老人在浴室的活动习惯和行为模式,开发出符合人机工程的智能卫浴附件。




TOTO公司由日本人大仓和亲于1917年创立,在近百年的发展过程中,TOTO以其尖端的科技、卓越的性能、致力于环保的企业理念,在世界上也较为出名。TOTO的产品和技术给用户带去智能卫浴体验的同时,更将环保与节能融入到生活之中,并获得了节水贡献奖、环保贡献奖等众多奖项。




Part 2:Wonder Life-BOX未来馆——“未来的家”




Panasonic Center的Wonder Life-BOX未来馆,以2020~2030年“未来的家”为主题打造,部分概念虽然曾搬到欧美大展展出过,例如今年9月IFA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但都没有东京Wonder Life-BOX未来馆来得完整和全面。





设计改变未来,Wonder Life-BOX未来馆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创意方面,都给大家带来了很强的冲击力,打破了传统家电的隔阂,突破对时下家电的想象。也让大业的设计师不禁思考,设计的未来会是怎样?我们应该如何更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对中国的设计进行规划,提升未来生活的质量。




Part 3:G-MAPK颁奖会现场 




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是于1957年创设的日本唯一综合类设计评价,不仅仅是“选择好的设计”的一项赛事,而且也是一项与参赛者同心协力,一起创建未来社会的活动。




作为全球四大设计奖项之一,G-MAPK颁奖会吸引了全球知名设计大咖共同参与。在主办方盛情邀请下,省协会与大业一行人出席了本次设计界盛宴,共同见证新一届优良设计的诞生。




获奖产品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一件件设计背后蕴藏的是作者对设计的思考和感悟。




此次的出游,不仅认识到日本对于设计的严谨执着与魅力,也让我们不禁反思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设计要的绝对不是彰显自我,而是降低自己的存在去更多地发现使用者的需求。

通过此次的学习之后,大业设计也将在推动国内设计企业快速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将人性设计更好的融入生活,缩小设计与人们生活的距离,引领中国设计走向发展与未来的高峰。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