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瞿上受广州市花都区常委宣传部的邀请,出席花都区文创产业发展主题研讨会。此次会议集结各专家、企业家、学者进行深入的研讨,引导企业与设计者们进行合作互动,搭建思想交流、创意交锋、共商合作的平台,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将文化软实力变为人们看得到、摸得到、用得到的文创产品。

 




瞿上从专业的工业设计角度出发为花都支招,如何通过顶层设计,有效地加速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花都专属的城市名片。文化创意产业是提升一个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核心要素,而此次“花都杯”文创设计大赛征集了一批具有花都特色、极富市场价值的文创设计作品,以此发现优秀的设计人才、激励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




▲瞿上发言




▲获奖者发言


花都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造型优美的广州珐琅、精致细腻的灰塑、栩栩如生的真皮刀工画……随着十九大提出的“文化自信”,花都区委宣传部积极响应此号召,更应该传承花都的优秀文化,用创意的思维,对花都传统文化进行“再创作”,推动文化资源的“产品化”、“生活化”,而非单一的“纪念品”。文化的传承,文创的实现,需要我们以更加宏观的格局、框架去看待“花都”的定位,花都是谁,为怎样的一群人而生,为什么选择花都?从花都区的位置,金融经济,教育等方面思考,花都的差异化在哪里?是地域、产业、生态,亦或资本……从一个城市的定位来助推文创产品的生产落地。




▲专家研讨


中国的传统文化饱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根基,但忽视日新月异的时代进步只会让人们对花都留下“老气横秋”的印象,要想摒弃这一固有印象,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正确认识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开创文化新态。以一个更具活力创意的国际化城市形象展现花都,构建城市基础,通过建立特色圈层,花都城市VI系统,文化的渗透与传承,乃至于表彰良性竞争等,此次“花都杯”设计大赛也是为了挖掘花都本土文化,汇聚创意设计资源,建立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产业链,以此提高花都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为花都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文化创意的活力与动力!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