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岩一行到访大业设计集团广州总部,与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盛光润、项目总监朱志港就关于建筑设计与工业设计两个领域实现智能交互设计、从而提高用户的体验感进行深入的探讨。



杨院长提出工业设计主要负责生活类用品以及硬件的设计与制造,而建筑设计所考虑的是建筑原型及基本构造并如何实现更加创新的空间设计。虽然两个专业有所不同,但实际设计时常常需要与不同的专业相融合,产生思维的相互碰撞。例如,酒店里面除了建筑设计之外,部分区域还需要工业设计的。而智能交互与空间交互逐渐与用户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建筑与产品之间达到相互协调的同时还需要结合智能化,从而提高用户的体验感。


▲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系副院长杨岩


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盛光润表示,大业设计公司作为一家工业设计服务机构,致力于运用工业设计服务社会。建筑设计与工业设计有很多共性,不仅研究设计形态美学问题,而且研究设计的实用性能和设计所引起的环境效应,使它们得到协调和统一,更好地发挥其效用。如何将工业设计合理的运用到建筑景观等其他的设计当中,这需要设计师们需要相互之间的配合。在设计的过程中,其目的都是为了的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这一点上, 两者是有着共同的设计思路之处的,同时也是相通的。



▲ 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盛光润



通过此次的访问,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一行对大业设计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业设计尤其重视工业设计对用户需求感知体验的影响,用户消费体验直接影响消费者是否认可这一个设计,广州美术学院建筑系杨院长一行表示非常认可大业多维度思考的设计理念及认知,期待将来能与大业有更深入的分享交流。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10年9月。学院非常重视教学工作,特色鲜明。建院以来,不断强化教学团队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大胆采用教研室、工作室和实验室相结合的教学形式。目前,根据专业教学的需要设置了城市与建筑、营造技术与材料、环境生态与文化、室内设计、应用艺术与陈设、工艺美术、陶瓷艺术设计等七个教研室。课程教学充分体现以建筑为支点、将与空间有关的艺术设计教育组织在一起的教学宗旨,凸显了学院专业特色。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