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之“智能装备”主题初赛于8月12日圆满落幕。大业“广州五少队”成功进入2018“醒狮杯”智能装备设计决赛。


▲ “广州五少队”


本次参加2018“醒狮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装备主题赛的有150位入围选手,分别组成28支设计团队。历经5天技能workshop+48小时创客马拉松,28支参赛队伍分别交上了他们的“答卷”,为智能装备产业设计提供新IP。



智能可分离式轮椅床、可爬楼梯的房屋质检移动机器人、灯光渲染的炫酷3D打印机、自动如厕轮椅、机械虫......



期间,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涛根为本次“智能装备”主题的6名指导专家颁发“金牌导师”奖牌!


参赛队伍作了3分钟的路演,向专家评委及观众推介自主设计的智能装备产品。针对佛山市顺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抛出的“智能轮椅和拐杖设计”命题,耆轮小组设计出拥有自动如厕功能的智能轮椅;针对新加坡Transforma Robotics Pte Ltd抛出的“基于轻量化和模块化的房屋质检移动机器人设计”命题,beyonder小组设计出可爬楼梯的房屋质检机器人;针对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抛出的“智能养鱼产品服务系统设计”命题,广州五少小组设计出“知道鱼何时何地需要什么”的交互式APP……



28个小组分别针对9个企业命题进行了智能装备设计,为了作品达到最好的呈现效果,小伙伴们都经历了不间断48小时马拉松呕心沥血的创作,对于参赛队伍展示作品的专家评委都直呼“受到启发”!


▲ 用心为专家导师讲解自己的作品创意


▲ 48小时马拉松考验选手们的意志力


▲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姜慧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姜慧认为,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不同专业不同背景,对企业的命题进行定向创新设计,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形式十分新颖,也丰富了设计类大赛的形式。“‘醒狮杯’举办至今已是第十届,说明十年前南海区就已经十分重视工业设计,眼光无疑是超前的,而这次大赛形式又是一次创新。我希望选手能够让创新的种子在南海区生根发芽,并走出全省,走向全国,走到全世界。”


▲ 新加坡Transforma robotics创始人兼CEO陈义明




担任本次大赛的金牌导师、机器人专家、新加坡Transforma robotics创始人兼CEO陈义明就表示,在参赛选手的设计中得到了很多关于“基于轻量化和模块化的房屋质检移动机器人设计”命题的灵感,“选手对企业命题的本质了解得不错,技术背景、设计不错,提出的方案有几个相当突出。”陈义明点赞道,接下来会将不同设计的亮点结合在一起,为公司新产品的落地“加码”。



这些命题都由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Transforma robotics、华数机器人、佛山市顺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佛山分公司、佛山市创客派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吉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和热能等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为选手提供的10多个命题,希望他们通过创新设计,赋予智能装备新的生命力。



同时,小伙伴们还到相关企业进行走访,对命题进行提问讨论、实地考察调研,最大程度上还原了真实的产品开发流程,让选手充分体验“从创意设计到产业化”的全流程,让企业从中收获创新技术、创意设计及综合人才。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