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项目名称:真功夫 | 餐具套装

服务内容:设计研究/产品设计/手板制作

设计机构:大业设计集团|广州总部


对于每位上班一族而言,工作日中午吃什么永远是一个难题。不愿意带饭的总是点外卖,但是普通外卖包装早被说的体无完肤;到餐厅吃的有又觉得像快餐店的碟头饭,毫无形式感;带饭的大多也是玻璃碗搞定。中国吃饭讲究色香味俱全,饭盒作为色的重要衬托,难道就不能精致点吗?



外卖包装盒需要改革

眼见如此简陋的外卖包装盒实在是影响食欲,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加倾向于收到颜值高的外卖包装,因为打包手提回去公司的时候也显得体面。

 

堂食的餐具需要形式感

有些人喜欢中午吃饭在餐厅堂食,其中的原因之一可能是能够在枯燥繁多的工作当中,趁着午饭时间走走放松自己。一般的快餐店都是碟头饭较多,实际上消费者更希望吃一顿午餐时能够看到充满形式感餐具,让心情变好。





▼ 大业出品 | 真功夫餐具套装


在中华文化中,饮食不单是一种生活需要,更是一种文化。餐具的设计也不单单只为盛装食物,更是国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的一种体现。这款双拼餐具形如一叶扁舟,游荡在美食的香与色中,洗炼而优雅的造型极具禅意。



一碟双拼餐具解决了两种食物的味道混合的问题,让一个碟子可以容纳不止一种菜品,把营养健康带给您。



筷子隔空摆放

筷子隔空摆放,洁净又美观。


底部边缘方便抓握

巧妙的底部边缘设计方便使用者抓握。

缺口设计

双拼碟子的缺口设计不仅可以架放碟子,底部缺口也节省叠放碟子的空间,更方便使用者拿取。





▼ 大业出品 | 真功夫外带餐具套装


外带包装设计也需要追求美观,这款外带餐具套装采用甘蔗渣包装原材料,外包装可折叠成提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除了给人一种厚实的感觉之外也十分环保。、



在包装盒和手提袋外部别出心裁的设计套餐扣位小标识,便于给店员、顾客清楚分辨食物品类。另外还设计了汤杯耳朵扣位,以防汤汁再外带时左右晃动打撒。模块化的餐碟设计,可根据分量随意搭配菜品。



碟子与包装可分离设计,把美味分享给众人,不再局限于放在一个饭盒。贴心的单独菜品区域分格,可以独享各自的美味再也不担心菜汁混合影响味道。



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990年创立,真功夫在1997年自主研发电脑程控蒸汽柜,全球率先攻克中餐"标准化"难题,探索出中式快餐发展的新路,实现了整个中餐业"工业化生产"、"无需厨师"、"千份快餐一个品质"的夙愿。二十多年来,真功夫创建了中式快餐三大标准运营体系——后勤生产标准化、烹制设备标准化、餐厅操作标准化,在品质、服务、清洁三个方面,全面与国际标准接轨。自第一家餐厅起,真功夫一直主营以蒸品为特色的中式快餐。凭借在"标准化"上的精耕细作,真功夫从发源地东莞,自1999年来,先后进驻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天津、武汉、长沙、福州、郑州等30多个城市,成为全国连锁发展的中式快餐企业。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